找對搬家公司
搬運不再花大錢費力氣,全省回頭車服務
清潔專業系統櫥櫃、系統家具直營工廠
設計規劃到府丈量,責任施工,歡迎蒞廠參觀

首頁  •  garbage 論壇 • 房地產投資客     • 

馬雲:放棄,就是最大的失敗

發言人:阿凱



馬雲:放棄,就是最大的失敗

圖片來源:劉國泰



急流勇退近一年,全球最大電子商務網站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,似乎正離他的武俠小說偶像、《笑傲江湖》中的風清揚愈來愈近。他有哪些獨門「劍法」,能持續影響職場後輩?





辭去阿里巴巴執行長職務即將屆滿一週年,「馬雲」這個名字,仍舊沒被遺忘;這號人物,依然是個傳奇。


14年的時間,他帶領阿里巴巴從創業資本額只有50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243萬元)的小企業,成為擁有近3萬名員工、市值估計超過1,500億美元(約新台幣4.6兆元)的大企業,即將在美國發行IPO(首次公開上市),旗下的淘寶網用戶數更多達7億人。


馬雲自己,也從一名平凡的英文老師,搖身變成身價超過400億人民幣(約新台幣1,940億元)的大企業家。然而,財富與權勢,並非馬雲唯一關心的事。


他曾說:「人一輩子要明白:錢和權兩個東西絕對不要碰在一起,錢和權就是炸藥和雷管,碰在一起必然要爆炸。」


因此,馬雲在48歲壯年之際急流勇退,毫不戀棧集團執行長一職,退出日常管理,改任集團董事局主席一職的選擇,並不令人意外。


去年,他在淘寶網10週年晚會發表卸任演說時感慨道:「我榮幸我是一個商人,但是很遺憾,這個世界商人沒有得到應有的尊重。這已經不是唯利是圖的時代,我想我們跟任何一個職業,任何一個藝術家、教育家、政治家一樣,在盡自己最大的努力,去完善這個社會。」


這就是馬雲與眾不同之處,除了快人快語,總是有個人獨到的見解。他言談間所展現的俠義性格,除了本身是金庸武俠小說迷,也與他年幼時的家庭背景有極大關係。


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明日黃金屋
    買屋、賣屋、租屋、出租、房東租屋刊登、並提供租屋、最專業的服務、最安全親切的交易。
    輕鬆接案網
    台灣最大的接案平台,加入免會員費,讓你輕鬆賺大錢,30秒立即快速接案,業績提升10%~40%
    台北松山區民生東路金店面出租
    雙店面 門口可停兩台車 、人旺氣盛、客層無虞、商機無限



  •  共 0 人回應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
    其他選項: